晚上跑去大潤發買晚餐的時候,在手扶梯看到一個在哭的小男孩
原來是找不到媽媽,後來過一陣子媽媽來了,小男孩受驚嚇般的
飛奔過去,換來的卻不是擁抱,而是媽媽的一個巴掌和大聲斥喝
誰叫你亂跑,看在我心理震撼無比也很心痛,因為我是不打小孩
理念的,且這樣給小孩子的教育怎會好呢?在我認為中,父母應
該用愛去關懷,減少打罵的教育,並站在協助而不是專制要小孩子
怎麼發展,雖然我小時也是給媽媽打出來的,但我覺得這真的不算
是好的教育,父母從小限制我很多也受到很多的壓抑,我也十分叛
逆,從小就是頂嘴到大,跟父母很難像朋友般的關係,有什麼事我
也不會想跟他們分享,關係沒有很好或許也是這樣來的吧





這是前一陣子收到的一封很有趣的信,一個16歲小朋友寫給爸爸的,信中有著很深的道理
讓我懷疑這真的是一個16歲寫出來的東西嗎?說的頭頭是道,讓我超佩服的,我有這種兒子
我一定覺得他超屌!!!! 
這也反映出來父母專制教育下,孩子會有怎樣的反彈阿,我一直深信一個道理 "彈簧押的越緊 他會反彈的越高" 
希望我能給我下一代一個快樂的生長環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19810122 的頭像
    ad19810122

    ad的部落格

    ad1981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