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香港行,去之前不斷的爬網友的旅行文章也買了兩本香港行的書,分別是搭地鐵遊香港跟香港好吃、好玩真好買
個人比較推薦後面那本,這本書是由兩個兩個女生將自己的血拼經驗所寫而成,購物地點、美食所在及地圖上資訊比較詳
細,不過還是有些沒有寫到的部分,還是要靠先在網路上做功課標記上去


住的地方我是住在尖沙嘴的金冠賓館,起初只是因為他很便宜,網路上也有推薦過, 所以就選擇他,雖然一到時被他狹小的
空間給嚇到了,但是房間其實還是頗乾淨,阿姨人也頗好都沒拿我給他的小費,且還可以免費無線上網,下樓沒幾步就是尖
沙嘴地鐵入口,附近有麥當勞、7-11和屈臣氏去附近的美麗華、海港城、新港中心都不算遠,走路都可以到,吃的東西也很
多,除了晚上會有很多黑人或是阿三不斷跟你推銷不知道甚麼之外,其實一切都蠻不錯的,附近還有機場巴士下站的地方,
A21號線我來回都是做巴士來省錢,只要33港幣比機場快線便宜多了,所以我還蠻推薦住在尖沙嘴的,就如地圖上黃框是我
有去過的地方,尖沙嘴剛好居於中間去哪都不算太遠,很方便

這次我很笨的沒買八達通卡,原以為不會做幾站,結果後來才發現除了做地鐵之外,哪都可以用八達通卡,便利商店和巴士
也可以,且還會有折扣,真是太失策了,每次坐地鐵都還要在那邊掏零錢很麻煩。香港地鐵巴士交通很發達,路上超難看到
摩托車,幾乎都是計程車跟巴士

逛街方面香港百貨真的都超大的,不過幾乎很少能看到休息的座位,像海港城就是佔地超大,但卻沒有可以稍稍休息的椅子
香港網友說原來這就是要你一直逛逛買買,累了就去喝咖啡休息,真是聰明阿不過有點不人性就是了。另外商場廁所感覺很
少,我還有去一個銅鑼灣的商場,廁所全都鎖起來,只有店員可以去上而已,地鐵也都沒有廁所,這是我很不能了解的地方
但其實香港很方便的地方是很多百貨都跟地鐵有連結,走上去就是百貨了這邊相當方便,而且大不像台灣日系百貨每櫃都小
小的,買名牌是蠻適合來香港的,也比台灣便宜些些

香港真是國際化的都市,觀光客相當的多,而卻也有著許多舊的東西保存的,也有許多建設在進行著,為這城市不斷注入新
的活力,新與舊之間的交替十分有意思,且離台灣又近有三天的假期其實就可以成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19810122 的頭像
    ad19810122

    ad的部落格

    ad1981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