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選擇PS3的原因,不外乎他堪稱最便宜的藍光播放機以及他強大的主機功能,很想塞一堆影片、音樂及試玩遊戲進去
不過原本內建的40g硬碟我想很快就會不夠用了,所以想說不如就早早將他升級,就不用擔心空間不足的問題,可以開始狂
下載也不怕了,爬了許多文章,今天就馬上去買硬碟來更換,哈我真是有行動力阿

首先就是先將原本的資料做備份,這邊要注意一般外接硬碟,ps3是讀不到的,因為大部分都是ntfs格式,ps3能讀到的是fats32格式
我沒有隨身碟不過我想到我有台20g黑白ipod沒在用,我就把他格式化成fat32格式,接上去作為備份的儲存,哈 跟白色ps3還蠻搭的
設定-> 主機設定-> 備份工具 ->備份就開始備份了

而這邊我爬巴哈姆特的文,他說要先去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系統檔,目前是2.52版,然後燒成dvd,這步驟很重要


再來就是換硬碟的步驟,將這個地方掀開


這邊跟網路上爬文的有拉桿圖不太一樣,40g應該都是長這樣,轉開這個螺絲


將這個拉起硬碟盒就會一起被抽出


再來就是轉開四個固定硬碟的螺絲,這個部份我卡超久,因為需要很小的螺絲起子,轉也要小心很怕螺絲崩牙


再來就是拿出新的硬碟
我一樣買跟原本附的40g一樣的segate硬碟,5400轉320g
鎖好後在插回去就好,那個拉桿有設計防呆裝置,裝好鎖點才會一致


這邊之前先準備的最新系統檔dvd就是派上用場的時候


讀到dvd後就會開始格式化



安裝dvd中的系統檔


開始更新


完成後插上之前備份的硬碟


選擇主機設定-> 備份工具 ->還原就會開始還原了


還原後,原本的資料又回來了耶,設定都會在


哇哇 ,看到這實在爽度十足阿,再來就可以開始研究如何發揮他影音的極限了


原本的硬碟買個外接盒又可以成為隨身硬碟了

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19810122 的頭像
    ad19810122

    ad的部落格

    ad1981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