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五天後終於可以回到溫暖的家,一開門卻沒聽到熟悉的熱情吼叫聲,而家裡

也異於往常的乾淨,沒有六萬到處破壞的紙箱跟它散落一地的玩具,心裡覺得怪

奇怪的,後來我看我爸媽很沉重的叫我坐下來,說要做個決定?我心裡很納悶是要

做什麼決定?我就看我媽說六萬忽然半身不遂.....現在在住院,看起來情形很不樂觀

不想看她那樣痛苦下去,希望我能做個決定是不是要安樂死它....瞬間我眼淚就停不

住的一直流,心想怎會這麼突然出國前不是還活蹦亂跳的嗎?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另外我不是上帝我不能決定一個生命的生死阿.......但媽媽也很難過哭著說以後不准

在養寵物了,這種分開太痛了....

愣在椅子上好久,我媽說我出國的第二天她忽然嘔吐也不吃不喝,然後就忽然一直

躲在茶几下撐著身子,然後不停的發抖發現他後腳動不了,只能拖著身子而且又不

吃不喝,它們也嚇壞了,所以就馬上送去醫院,並且在我回來前已經住了兩晚了


這時我真的好想見到六萬一面,但離診所開還好久的時間,我忍不住馬上騎車

飛奔到診所門口,呼喚著六萬的名子,我來了!你不要擔心害怕,這是我能離你

最近的距離,第一次覺得時間好像停止一般,漫漫的長夜好難熬.....並發願我要吃

素一個月只希望六萬可以好

隔天十點終於開了,我馬上打開住院的房間,看到六萬無精打采的趴著,但她看

到我卻努力的往前爬想要站起來,然後不停的哀嚎,叫聲很淒厲,這時我眼淚就

止不住的一直流,還是故作鎮定的聽醫生說明,但其實一句話我都沒辦法聽進去,

然後我就走出了診所,那時所有的情緒再也按捺不住的宣洩,我第一次這樣哭得站

不起來,這也才意識到早就把六萬當作親人一樣看待,而生活也早有它一塊的位置

存在著,在我爸車上我還是依然止不住淚水,而到家稍微冷靜後,我打給醫生希望

問他該怎處理比較好,而仔細聽解釋後發現其實並不會危害生命,只是需要轉送設

備多一點的大診所醫治,馬上我就請我表弟開車載我們,轉送八德路上的美國愛屋

而醫生檢查評估後,發現應該是椎間盤神經受到壓迫,導致後肢不能使力,而先吃

藥看能不能改善,不能就需要照磁核共振後馬上開刀舒緩被壓迫的神經,心裡一塊

大石頭瞬間放下,雖然可能需要花很多時間和一筆不小的手術費,但只要六萬能好

我都願意!!能活著就有希望阿阿!!


回到家跟我媽說明了一下,是你太過緊張了,不過也可能當下的情況讓我媽也

沒冷靜的聽清楚醫生的意思根本不用到安樂死,而我媽看六萬也開心的笑了,

雖然現在它還是不能正常行走,只能靠前腳拖行著,但還好它恢復了食慾,我想

六萬那時應該自己也嚇壞了,今天換作是我有天醒來腳動不了,應該也會嚇到吃

不下吧


不過因為它現在還是只能拖著行走,不能自己控制大小便,所以怕她受傷

我們就把牠安置在沙發上,然後用東西格起來,並且先墊尿布墊在蓋上布

讓它空間也大些,看六萬回到家裡也開心不少,心裡終於舒坦多了,不管

六萬能不能站起來,我都會一直照顧你愛你的!只是六萬你短時間不能自己

抓癢了耶XD


經過這次讓我對養寵物有了更深的感觸,養寵物是愛也是個非常大的責任,

甚至它比人還難照顧,它生病不會說話,它看病沒有健保比人還貴,不是簡

單就能負擔的起,且它們也是有靈性的,它會認得主人,既然養了他就是要

照顧它到底,所以我建議想養寵物的朋友,再養之前要先想清楚是一時衝動

,還是考慮清楚了,而自己有沒有能力負擔它的吃 看病 醫療等等,再決定

是不是要養它,因為養了就是一輩子的,千萬不可以養一養又丟棄它,這是

罪過一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19810122 的頭像
    ad19810122

    ad的部落格

    ad1981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