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機場候機的時候,翻了書局裡一本35 x 33系列的"35歲前要給自己的33個禮物",

其中第三點就寫到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我只有仔細看這篇,其他篇幅我都沒看,只單

純對這篇做出一些意見
),好奇心指引之下就翻了這篇,看完之後我只能說作者一定沒開

過店吧(苦笑~~)文章中讓我感覺都是淪於紙上談兵,給人一個太美好的夢想了,但實際

的現實卻不是這麼美好,是非常殘酷的!


的確誰都想可以不甩老闆臉色,自己就是主宰,多自由自在多有自信,這也是許多人想創

業的原因之一吧!,開店可能容易存些資金或許就可以,但後續的經營維持卻是一個非常

困難的難題,常常看到一個地方店來來去去去,真的能經營下去的有多少?

開店不只銷售方面的技巧,所需要具備的是更多更多的技能,例如成本控管、管理、宣傳

推銷、人脈熟客,甚至攝影設計等等的技能,不是開了店就可以穩穩賺錢這麼容易!!


說真的到現在開店,所投注的精力、時間可能遠遠超乎你們所能想像,但實際收益卻還是

遠遠不及所花的時間,資產都還是呈現負的狀態,連女朋友的時間都一起賠下來了,把工

作當約會的不斷付出,你說苦嗎?真的是很苦,但也只能用熱情去支持著,不過還是深深

覺得自己太淺,要學得還太多太多


看著自己同學上班族的生活,雖說朝九晚五遵守著公司的規定,但有著穩定的薪水週休二

日的休息,其實有時也讓我挺羨慕的,而自己每天面對的都是一個未知,不知道今天會不

會有客人、庫存該怎麼賣掉、又要繳房租了錢要哪生、零零總總一大堆,心臟大概要很強

才行~上班招呼客人,下班繼續用修圖網拍,肝臟大概也要很強才行~


開店是個夢想,但實際背後要面對的卻是許多的問題跟學問,稍後在陸續分享自己一路走

來的點滴吧~

PS.前輩Akko有篇 "開店好不好賺&目的"很建議一樣懷著創業開店夢想的朋友先看看,再來

決定要不要跳下這坑吧

不過創業也是有開心的地方,例如得到客人的肯定,看著客人買到喜歡的衣服,大概是目前

能比較欣慰的事情吧

共勉之~朋友們



ADJOIN

我的小店,請各位支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19810122 的頭像
    ad19810122

    ad的部落格

    ad1981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