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和同樣在這地方的人,面對前方未來的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在發生沸沸揚揚的師大事件之前,師大可以說是炙手可熱,一位難求的一級黃金商圈

戰區,要卡位進來可是非常不容易,而在可觀這商機下,成為二房東和房仲賺錢的大

好機會,一面牆都可以租到萬把塊,有錢你還不一定排的到,更不用說店面和其租金

了,本來一間租的價錢,被他們一搞隔了好幾間,房租不減反倒翻了好幾倍,不斷被

炒高的房租,占著反正你不租排隊的人還一堆要的有利情勢,不斷不斷的漲漲漲,使

的許多老店受不了離開,而留下來或是新來的的店家們,也是看重師大熱鬧的人潮,

期望人潮能帶來錢潮,也只好摸摸鼻子咬牙撐了


但因為客群問題,其實師大商圈客單真的不高,房租貴但客單又拉不高,說真的很難

生存,辛苦打拼的絕大多數都付給房租了,虧錢的情形稀鬆平常,煩惱錢該從哪生的

絕境常常上演著,逼著我也把車賣了變現度過難關,在經過超多波折(請看之前文章)和

惡劣的環境之下,好不容易漸漸站穩一點腳步,以為終於可以苦盡甘來,卻又爆發師大

居民抗議事件,整個師大商圈面臨存廢問題,簡直有如晴天霹靂般的打擊,彷彿像被醫

生宣判了得了癌症末期一般,不知道還能活多久?....


整個師大事件除了都更內幕黑手說?之外,我個人能理解居民想要恢復自己居住環境訴求,

師大擴張太快可能也造成當地居民的反感,希望能回到沒有店面的住宅區環境,但事件到

今天只看到政府選擇性對師大強制執法,但真的不解法規到底是怎麼去執行的?全台灣有多

少像師大這樣的商圈,為何卻只單針對師大?如果違法為何又合發營利事業登記給我們?大家

也都是辛苦的工作繳稅,而如今將被強制驅離,卻也沒有任何一點配套措施讓我們有路可以

走...只知道不走罰六萬,在來十多萬 最後三十萬強制斷水斷電,但我們投注的裝潢,投注的

心血一切一切就舜間化為烏有,生活的權力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說真的非常的無助和無奈

........


我想很多年輕的創業者都跟我一樣,懷抱著夢想與希望,賭上所有積蓄和未來投注在自己

的店中,在師大這個地方勤奮打拼著,一股傻勁拼勁為生活努力著,希望能做出一番事業,

如今師大事件,整個商圈面臨存廢問題,店不知道還能不能繼續開下去?所有的一切一切努

力、時間、金錢和心力,是不是瞬間就變成了泡影...這就是我的全部,失去了就一無所有了,

每每想到真的就只有傷心和心力憔悴



現在的我真的是能過一天就是賺到一天
如果還有明天?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是想生活生存下去....



許多客人都以為師大事件只是攤商被驅趕,其實是店家店面被勒令停業,或許在不久的

將來,這裡將會恢復平靜吧,一切一切將不再存在


都更內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19810122 的頭像
    ad19810122

    ad的部落格

    ad1981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